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区人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安排,20191030日,区人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马艳艳调研员、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爱军全程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春燕紧紧围绕“坚守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新作为推动建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春燕从党的武装斗争和革命建设历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与发展、新时代建邺人大的责任担当说起,阐明了坚守初心和使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追求信仰的不竭动力,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和发展的智慧源泉,是新时代建邺人大工作责任担当的必然要求。

 

  同时,她还从“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如初?”“工作作风、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是否经得起时代的检验?“审议质量、调研成果转化、服务代表、联系群众等问题有没有得到真正解决?”来发问,反思剖析了当前区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

  杨春燕指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归结起来,就是要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两个机关”的要求: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她要求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仰坚守好根本政治制度,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以优质的服务保障联系好代表和群众,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推动好“两个机关”建设。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高昂的工作热情以及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全面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建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许联潮、汤志平、洪国浩分别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授课。

  这次专题党课活动,既是对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对教育成果的检验和深化,进一步激发了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干事的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