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莫愁湖街道、双闸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听取本街道生态环境报告

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生态环境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1031日、111日,莫愁湖、双闸街道大工委分别组织代表听取了本街道生态环境报告。

莫愁湖街道

  1031日,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30名区人大代表、2名辖区单位代表、2名居民代表听取本街道生态环境工作综合报告,区人大莫愁湖街道工委主任王加龙主持会议。

  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兵作了《莫愁湖街道生态环境状况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报告从5个方面着力解决辖区突出环境问题:一是持续用力,夯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基础;二是强力攻坚,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三是全面推进,实现水污染防治工作实现新成效。四是统筹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运作取得新进展;五是堵疏结合,固废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在认真听取街道生态环境综合情况报告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街道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提出一些意见建议:1、加强环保宣传,提高群众环保意识;2、加大群众生活环境管理力度,增强群众满意度;3、加强对辖区莫愁湖、南湖(简称“两湖”)后期维护管养。 

  辖区居民代表:现小区居住环境在美化、亮化、绿化上有了很大的改善,从街道到社区的工作更细致、扎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辖区单位代表:作为辖区单位会进一步配合街道参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街道作为属地管理单位和责任单位,重点要解决与辖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如油烟问题、噪声问题、污水乱排等,真正开展惠民工作;二是社区要投入更多精力去了解群众生活,解决群众难题;三是街道人大工委每年选择不同主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让代表们多看多了解辖区基本情况,获得第一手资料,更好为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建言献策,解决环境方面疑难问题和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的建设,打造高品质宜居环境。

双闸街道

  111日下午,双闸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听取了街道办事处生态环境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区人大环资城建委主任夏秀华、副主任陈杰,双闸街道代表组部分代表,双闸街道主任吴坤明,街道环保工作分管领导李继光,以及华东环保督察局卢诰宇处长参加了活动。

  围绕群众呼声较高、辖区内生态环境治理的突出问题,代表们对工地、餐饮以及河道进行了视察,并参观了鱼嘴金茂工地、江湾新天地餐饮店以及秦淮新河新螺塘泵站附近的河道。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双闸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翔主持会议。

  会上,双闸街道做了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介绍了街道结合辖区特点,抓好以扬尘管控为突破口的污染防治工作。代表组成员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展现了双闸环境优美、治理有序的良好生态。同时,代表们也积极建言,夏明亮代表提出二级水源钓鱼现象屡禁不止,要引起重视;高海萍代表提出渣土车管理仍需加强力度;董文斌代表提出博览中心流动摊贩难管难根治。此外,代表们多次提及,垃圾分类需要更广泛的宣传推进。

  双闸街道吴坤明主任认真听取了代表建议,介绍了街道推进垃圾分类和渣土车治理的办法抓手和困难阻力,表示街道始终将防治污染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追踪群众关心的黑臭河道、工地扬尘、油烟污染和垃圾分类等环境问题,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艰战。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肯定了街道环保工作成效,指出抓好生态环境要关注重点,做好水资源保护、空气质量提升等重难点工作;要关注热点,群众关心的餐饮卫生、油烟管控、扬尘管控等问题要落实到位;要关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提升社会认知度和关注度;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环保,在推动垃圾分类等长期长效的工作中发挥群众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