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诉初心 话发展 | 王陵:守住建邺路旁的一抹绿色

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序幕的一年。这些年来,建邺区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建邺区的人大代表又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近期,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以“诉初心,话发展——我与人大那些事儿”为主题,寻访了部分老代表,为我们讲述这些年代表们经历的点点滴滴,以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和履职故事展现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代表档案

  王陵,曾任建邺区中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自1989年,连续当选建邺区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作为区人大教卫组副组长,多次组织区教卫组视察区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方面工作,先后参与提交建议议案十多个。

 

初心故事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很耿直的人。我的世界没有人云亦云,看到不对的、不合适的,我会立马站出来反对。”这是王陵对自己的认知,一针见血,做人大代表的十多年里,他确实是这么做的。

 

  在王陵看来,作为人民的代表,必须听到人民的声音、考虑人民的利益,尽心尽责地做好人民交给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只有这样,才无愧于人民的信任。从建邺区中医院病房楼建设项目及开工建设资金筹集到第三十八中学实验楼建设方案确定,从占道经营严重影响第六十中学、特师附小等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到建邺区牙防所迁址及搬迁经费问题,作为区人大教卫组副组长,王陵在教育、卫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几天都说不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建邺医院新址征地过程中,由于区财政和区卫生系统财力有限,征地资金投入存在一定困难,王陵得知后,认真起草调查报告,向市人大反映实际困难,最终市有关部门减免了建邺医院新址征地部分费用,使建邺医院顺利征下新址建设用地。用王陵的话说,很多问题的解决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人大代表不能怕麻烦,“大家找我反映问题,是对我的信任,我必须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当好政府跟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

  王陵的家中珍藏着一本相册,封面的目录上写着“人大代表”,里面都是他在担任代表时期的珍贵留影。

  王陵的故事,从不只在教卫组。在建邺路道路拓宽工程中,区政府对建邺路拓宽后的内秦淮河河边一块空地提出两个方案:一是改造商品房,二是建造河边花园。彼时,大多数人认为,由于建邺区经济相对比较落后,在拓宽道路时又投入大量资金,建造商品房能够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建造河边花园不但不能收回投入资金,还要增加不少投入。“我从小生活在这一片,来来往往看着很多居民在这里锻炼、下棋,这里要是造房子,老百姓就没有活动场所了!”带着这份担忧,王陵先后调研了四五趟,当听到居民说“以后没地方晨练了”,他当即决定,要做些事了。

  “我们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而枉顾长远效益,也不能只看中经济收益,而忽视群众利益。”王陵认为,建造河边花园,不仅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场所,对改善建邺城市环境和建邺可持续发展都至关重要。于是,他联合二十多位人大代表,提出《只能建河边花园,不能建商品房》的建议,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策略性长谈,最终力挽狂澜。再回首这段陈年旧事,王陵的心思依然很简单,“作为人大代表,要给老百姓保留好的生活环境,困难是暂时的,绿化带弄掉就没有了,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点绿色、一点念想。”

 

  医务工作者的忙碌众所周知,但在做人大代表的十多年里,王陵总是能把本职工作跟代表工作协调得妥妥当当,他没有因为业务繁忙缺席过一回,即便不休息、不吃饭,也不愿落下一次区人大的视察,“要对得起人民,要让人民满意,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是王陵反复强调的,他作为老党员和老代表,那颗不变的初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