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跟踪 “微实事” 铲除“拦路虎”

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在南京市建邺区中奥社区的菜场、广场、周边道路上,经常都能看到一个矫健身影,时而驻足察看,时而与居民攀谈。社区居民不少都与他熟悉,与他友好地打招呼,并亲切地称他为“老秦”, 这位“老秦”,就是已担任三届建邺区人大代表的秦智平。工作上退居“二线”,可当代表还是冲在“一线”。秦智平的家住在3公里外的雨花台区,但他闲暇的时候,总爱去自己的选区——中奥社区溜达溜达,和社区居民、清洁工、小摊贩、健身的老人聊聊天,听听他们最真实的想法——“只有自己去看了,去听了,提的建议才能‘接地气’,办的事情才能‘暖人心’嘛!”他这么说,也一直这么做。

  最近,他在选区“报到”格外频繁——一是为了年底撰写代表建议沉下身子做调研,二是因为心中牵挂着那个杵在道路上“拦路虎”……

原来,就在不久前往社区调研途中,一位居民向他反映:“楠溪江东街、仁恒社区中心对面非机动车道中间杵着一个电线杆,影响行人正常行驶,特别晚上视线又不好,来往的路人很容易就会撞上水泥柱上。前段时间,就有一名电动车车主撞在上面,车损人伤!” 群众的事无小事!秦智平听了之后,一刻也不耽误,立即来到居民所述位置,实地了解情况——这根水泥柱就直直杵在非机动车道上,确实影响居民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那这根电线杆为何如此“特立独行”,出现在这个不该出现的地方?秦智平多方打听,原来,这两年由于旁边园区入驻企业增多,车流量明显增大,建设部门对道路进行了拓宽,由于不属于建设部门的业务范畴,这只“拦路虎”就被遗忘在了道路中央。 

  了解到这一信息后,他又随即赶往社区,把具体情况与社区进行反映,中奥社区当即安排网格员再次来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并通过多种渠道反映给了有关部门,最终,通过“江苏信访”协调,安排相关电力部门负责此事。

  “只是落实了责任人,可问题还没切实解决。”秦智平决定“一跟到底”!隔三差五现场转转,有事没事打个电话问问办理情况,成了他这段时间的生活常态。在他坚持不懈的督促下,10月底,电线杆被整体移除,道路也恢复了平整。横亘在车道中央一年多的“拦路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在人大代表的用心与坚持下,被铲除了。

  社区居民知道此事后,纷纷点赞,像这样的“微实事”,秦代表多次践行,能通过自身努力解决就尽快解决,需要区级以上部门解决的,就认真撰写建议,积极向上反映,“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多为群众办事,办点实事、办点好事。今后我还将一如既往、积极履职,努力以实绩、实效回报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秦智平代表笑着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