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召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座谈会

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了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的代表性和精准性,助推政府公共决策与民意民愿深度融合,1012日下午,区人大召开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座谈会,广泛收集各部门、街道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养老服务、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文化体育、城乡环境等方面的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主持,法制委(内司工委)、财经委(预算工委)、人代联委、教科文卫委、环资城建委、民宗侨台委、区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建设局、房产局、城管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委、行政审批局、莫愁湖街道、兴隆街道、南苑街道、沙洲街道、双闸街道、江心洲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人代联委副主任章金仓围绕本次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进行了说明,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目前我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保障房片区公共交通线路优化调整、江心洲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进行了座谈,并就相关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具有全局性、可操作性、可行性的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指出,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覆盖面和受益面比较广,年内可以完成或见到实效的民生项目广泛征集建议,有利于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成为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民心工程”。会后区人大将根据座谈情况汇总梳理相关信息,形成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议上报市人大。同时,对于2019年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各部门、街道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予以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评”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