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这样的讲座要多些!”——区人大代表张霆辉进社区开展“防金融诈骗”讲座

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更好利用人大代表的专业知识服务社区居民,提升融侨社区中老年人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109日下午,社区邀请区人大代表、江苏安立丰投资集团董事长张霆辉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举办了“防金融诈骗、保卫养老钱”专题讲座,社区20余位居民前来参加。

  针对社会上金融诈骗案件频繁、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张霆辉代表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居民们讲解分析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外币兑换、网上支付等多种诈骗形式的作案特点,揭露了骗子的常用手段,并提出“三不要”防范措施: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短信或非正常渠道的电话银行服务;不要轻信各类中奖、费用返还的短信内容;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或网上银行用户名、密码。

 

  在讲课过程中,张代表也与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

  居民王师傅:自己听信广告宣传,在一家金融公司购买了数万元理财产品,公司屡次拖延利息支付,现在想取回本金,又怕违反合同要赔付,该怎么办?

  张霆辉:不要轻易听信广告宣传,投资理财首先要克制贪婪心理;发现上当也不要着急,如果有涉嫌刑事案件的情况,立即报警,涉及民事纠纷,可以向法院起诉,挽回损失。

 

  “代表讲的太好了!这样的讲座要多些!”社区的中老年朋友们纷纷为人大代表点赞,张代表也热情地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表示将随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人大代表充分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结合接待选民活动为居民提供服务,充分体现了“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代表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