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缅怀英烈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人大党组赴雨花台、梅园新村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教育形式,用好南京红色教育资源。10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全体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和梅园新村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春燕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敬献了花圈并整理挽联。

 

  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革命牺牲的英烈,并在杨主任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一幅幅年轻英气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和一篇篇气吞山河、感人肺腑的铿锵誓言,把党员们带入了那个艰苦卓绝而又热血澎湃的岁月。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情怀和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梅园风范——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展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生动的展现在党员面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全面客观的反映了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所做出的丰功伟绩,也充分诠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中国”的历史真理。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全部生命去追求实现这一崇高的初心和使命,用鲜血和生命凝成了党旗上那永恒的红色。现场学习极大地教育了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主题教育中,要缅怀英烈伟绩、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做出人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