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25日下午,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开展第三次定向定点视察检查活动,以“加快建设类项目审批,促进营商环境改善”为主题,在沙洲街道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区人大财经委主任杨一评,沙洲街道代表组部分代表,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沙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钱年华主持。

 

  会上,区发改委、建设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人防办、消防大队、行政审批局、应急管理局8家单位分别就各自职能工作开展情况、需要改进的环节、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代表们认真听取汇报,结合前期视察活动、积极提出问题,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发表各自意见及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一是在项目审批过程中,要防止职能交叉,同时也要重视“审”的环节,提高办事质效;

  二是各单位在行政执法工作中,要严格依法行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服务广大群众的水平;

  三是对企业以划分网格的形式由专人负责,配置政府事务代表,有效进行资源对接,沟通信息;

  四是搭建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企业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及时掌握入驻企业动态、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就本次“双定”活动提出几点要求:

  ◆ 1、理顺职能关系。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好的做法,理顺审批程序,完善整合审批流程,自查行政审批事项后的落实效果,切实提高行政效率。

  ◆ 2、协调各方主体。建设类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环节多、时间长,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责、积极履职,加强协调沟通,各项环节环环相扣、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审批程序严密、审批环节紧密、审批效率提升和办事群众满意的要求。

  ◆ 3、强调“简”、“监”。在简化程序、优化流程过程中,要把职责、权利、责任贯穿始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推进审批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真正做到让审批提速、让群众满意,以实际成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为建邺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