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街道代表组认真对部门单位开展预决算预审工作

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日前,区人大南苑、双闸、江心洲街道代表组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组织协调下,会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对部分区政府部门及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执行、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预先审查。


南苑街道代表组

南苑街道代表组代表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组织下,会同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于近日对区信访局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区民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以及南苑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预先审查。

与会代表听取了区信访局刘杰功局长、区民政局刘天鹏局长以及南苑街道党政办副主任、财务室主任柯茂泽代表各自单位,对2018年街道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编制(草案)情况的详细汇报,并查看了相关报表等资料,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

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区信访局,一是进一步增强预算的科学性。建议通过开展相关调研,加大对重点人头和不稳定因素的研判评估,提升预算的准确性、科学性。二是完善财务制度。健全信访事务处理、驻京费用等支出项目机制。

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区民政局:一是财务报表需进一步完善,把市级以上拨款单列出来;二是加强对街道社区从事社会救助、老龄等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救助金、尊老金的精准发放;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与管理。

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南苑街道办事处:一是在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项目列支的准确性;二是要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及时更新财务人员知识结构,为下一步财务公开网上申报,适时监督做好准备。


双闸街道代表组

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组织下,双闸街道代表组代表会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环资城建委,对区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区人防办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双闸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预先审查。  

为更好、更专业地开展预决算审查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专门聘请了南京教建会计事务所两名注册会计师参加审查。

在双闸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翔主持下,与会代表听取了区档案局局长祁玉梅围绕2018年区档案局主要工作情况、2018年预算编制情况、2018年预算支出情况、“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结余结转资金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对档案局采纳代表们建议,细化预决算明细表格,方便代表审查给予了称赞。 

听取了区人防办分管领导门中权代表其单位,汇报了人防办部门概况、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等。代表和专家们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询问,针对有关问题,代表们要求预算材料应突出重点,2018年执行与2019年预算应有对照,预算的增加或减少要说明具体原因。

听取了双闸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坤明就办事处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情况汇报,并对具体情况进行提问,作了详细了解,提出了加速推进社区发展的建议。 

 

江心洲街道代表组

江心洲街道代表组会同区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民宗侨台委,对江心洲街道办事处、区政务办、统计局3家单位的2018年预算执行、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预先审查。

与会代表听取了江心洲街道财政所长周卫星、区政务办主任狄芸代表其单位汇报的关于2018年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听取了区统计局局长於金勇代表单位汇报的关于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现场查看了报表等资料,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

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江心洲街道办事处:

一是贯彻落实《预算法》要求,规范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率。2018年项目支出中存在部分项目执行率偏低的问题,应持续关注预算支出的均衡性,按进度加强执行,减少滞后;

二是科学合理编制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并立足街道实际,加强研究,制定出台财政预算内控制度,通过制度加强预算收支管理,做到无预算不支出。

三是针对江心洲建设发展的特殊形势,加强与对口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更多工作项目纳入预算,保障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平稳推进。

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区政务办:

一是贯彻落实好《预算法》规定,做到有预算才有支出。要根据预算编制情况,综合往年项目支出情况、重大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以及部门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结余结转资金使用,规范预算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预算刚性约束,认真做好预算执行工作,提高预算执行率。应持续关注预算支出的均衡性,及时调整优化当年预算执行,按进度及时支付相关款项,减少结算滞后。

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区统计局:

一是要按照《预算法》规定,针对个别项目往年结转结余情况,加大预算编制统筹安排,切实增强预算安排的合理性、规范性和准确性。

二是要认真做好预算执行工作,提高预算执行率。由于客观原因造成的部分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偏低,应加强关注,及时调整优化,减少滞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