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预审2018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9年计划、预算(草案)编制

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14日上午,区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预先审查建邺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草案编制以及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修订情况。会议由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财政局围绕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部门预算等,重点汇报了全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2018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两聚一高”“两高两强”“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目标要求,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围绕“对标奋进年”工作主题,积极应对收入新形势,以新发展理念对标找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保障创新名城要素集聚、主导产业精准聚焦、社会民生兜底保障、公共服务优质均等、生态宜居环境营造、城市靓度不断提升,顺利完成年度财政收支目标任务,预算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区发改局重点围绕人大目标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年度工作的主要特点、2019年目标计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工作特点等内容,汇报了全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

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共167项目标(区本级158项,河西管委会9项),预计到12月底,有156项能够完成全年目标,占93.4%。2019年拟安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共12类171项目标,其中经济建设76项,社会建设82项,生态文明建设13项。目前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后续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并及时向区人大及常委会报告。 

随后,区发改局从指导思想、具体修订内容、主要做法等方面建,汇报了建邺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修订情况。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建人审〔20189号)要求,区政府组织开展全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修订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对照审议意见书中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区发改局牵头对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了修订完善;各职能部门对照责任分工,分别对24个重点专项规划进行了补充完善,确保各项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截止目前,共计对建邺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及19个重点专项规划169处内容进行了修订。 

与会的财经委委员对以上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以及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修订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充分肯定了财政、发改各项工作,并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紧贴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准确把握2019年工作方向。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分析,全面梳理目标计划和十三五规划修订内容,特别关注园区涉及的专项规划修订,合理预判政策环境调整、行业发展变化、机构改革调整可能带来的影响,科学调整各项指标。

三是尽快修改完善相关报告,为后续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