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幼儿教育办学及校园安全工作

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议题安排,为了确保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全区幼儿教育办学及校园安全工作进行较为深入的审议,9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代表、教科文卫委委员对此项工作开展了一次集中现场调研。区政府副区长王国平以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等陪同了调研。

区人大一行人员首先来到建邺实验幼儿园,在园长的引领下,仔细察看了每个幼儿园的室内外环境、幼儿活动室、多功能教室、食堂等场所,观摩了孩子们的游戏教学活动,详细询问了幼儿园的教师配备、人员工资、收费标准、校园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听取了园长关于办园理念、特色课堂教学和校园安全方面的介绍。

最后,还来到区校园安全指挥中心,现场观摩并听取了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云平台的演示。

视察结束后,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的主持下,区人大与会人员着重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张石明《关于全区幼儿教育办学及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且就如何提高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加大财政投入、合理规划布局、配备专业校园保安队伍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区人大与会人员对全区近年来幼儿教育办学及校园安全工作予以肯定,特别是对幼儿智慧课程、自然园本课程和社会角色体验教育等特色教育设置,给予了高度评价。

根据前期调研摸底的情况及反馈,与会人员也建议:在幼儿教育办学方面,要加快幼儿园建设力度,以满足“二孩”政策放开后日益增长的入园需求;继续加大财政经费投入,提高幼儿园保教人员薪资水平,稳定幼儿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培训,进一步提升幼教队伍整体素质;努力践行爱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普惠的幼儿教育。在校园安全方面,建立有效的监管制度,整合教育、规划、卫生、交通、公安等各方面的管理资源,形成合力,及时排查管理中存在的各种显现和潜在安全隐患,确保幼儿校园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