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全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座谈会

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会上,区发改局和各功能园区分别就各自承担“十三五”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情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完成五年规划目标的趋势判断、实施“十三五”规划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十三五”规划指标是否需要调整,需如何调整以及调整的理由、完成“十三五”规划需要努力的方向和拟采取措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两年多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功能园区始终按照规划纲要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发展定位,围绕各自职能和工作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对标找差,不断完善机制,明确责任,强化考核,分类推进。目前规划纲要提出的四大类36项主要指标中,有34项达到或高于规划目标进度要求,总体进展顺利,执行良好。预计到2020年,“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能够如期完成。

通过座谈会,区人大相关工作机构对全区“十三五”规划推进完成情况有了初步、较为全面的了解,后面还将加大调研力度,努力掌握各方面实情和数据,为常委会审议区政府“十三五”中期评估报告奠定好基础。

同时,与会人员也认为,当前国内外形势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外部发展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十三五”规划后两年多推进落实,还需要全面评估当前形势,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对标找差,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因此建议:

一是要多措并举,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继续优化产业结构现状,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促进产业升级,提高经济效益,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要强化措施,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建立健全更为全面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就业质量和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全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

三是要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263”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绿色都市建设,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要。

四是要攻坚克难,全力完成规划目标。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提前研判,加强任务的分解落实,进一步完善规划管理制度和运作机制,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