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架起连心桥 当好代言人——市人大代表杨春燕走进兆园社区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联系点社区有没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区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如何?基层群众在想什么,工作生活得如何?带着这些疑问,7月30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来到莫愁湖街道兆园社区,开展市人大代表联系1个社区、2名区人大代表和3名群众的“123”联系群众活动。

老党员孟荣金不仅是社区党委委员,同时也是小区大小事务的热心人,他开门见山,就小区外停车管理,社区反映问题的解决时效、道路出新消防通道的预留、加强社区领导与群众联系等问题,向杨主任进行了反映,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我是社区的一名二级支部书记,有12名退休党员和8名在职党员,我认为,不管是在职还是退休,党性修养不能忘。”郭梅芳非常关心在职党员的教育管理,建议组织上要加强与在职党员的联系、教育和管理,促使他们更好的履行党员义务。她同时就社区居民活动场所匮乏、小区出新等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与杨主任进行了交流。

石岩是兆园社区主任,长期工作在一线,社区群众对她也很信任,有什么大事、难事都喜欢找她来商量商量,她的发言主要围绕社工减负问题,从职能部门有关手机APP平台使用到下沉基层社区任务的合理性等,从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如何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真正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是纪妹代表最关心的话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又是一名基层社区医务工作者,她从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均门诊量以及服务人群数量等数据中,看到了中心近几年的巨大的变化和快速的发展,现有的用房面积已满足不了群众就近看病的需求,为此她建议增加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房面积,以便更好的服务周边群众。

社区书记吴建军汇总大家的问题,就有关社区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难题向杨主任进行了汇报。

兆园社区同时也是杨主任党代表和区人大代表联系点,杨主任对社区的情况非常熟悉,她结合大家的问题,现场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在小区外停车管理问题上,她要求区人大法制委结合当前市人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修订工作,将基层反映的问题收集好、提炼好、建议好;对于社区以及社工减负工作,她建议结合今年有关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政府职能部门加强联系,有效整合资源,让职能归位,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对于社区用房问题,杨主任对此十分关心,她表示会后将与街道和相关部门一道,多路径寻找解决办法;对于南湖社区卫生中心用房问题,下一步要加强调研,再提出建议。

“今天来到这里,就是想面对面听一听社区、代表以及群众对人大以及‘一府两院’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杨主任感谢大家对她的信任,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将继续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系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代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市、区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