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联潮督办重点建议

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联潮在区机关605会议室,对《关于仁园小区2-9幢48个单元安装防盗门的建议》、《关于司法部门研究处理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开展相关工作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工委)主任杜国平、副主任孙明松,区人大代表姚广秀,以及承办单位区房产局、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具体承办人参加了会议。

 

区房产局副局长金吴松首先汇报了《关于仁园小区2-9幢48个单元安装防盗门的建议》的办理情况。仁园小区属于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是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共有8幢楼48个单元防盗门老旧损坏。经了解,2017年区城建集团对该小区进行了综合整治,但并未将防盗门安装列入整治计划,今年我区的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已确定并已进行招投标,为此,区房产局多次与代表沟通,召开会议商讨解决方案,决定向区政府报告,力争将此项目列入明年环境整治计划,并将持续跟踪,确保代表建议尽快落到实处。

 

区司法局杨榕科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于司法部门研究处理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开展相关工作的建议》的办理情况。2017年,区调委会指导街道调委会成立街道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搭建政府支持、物业引导、业主交流的工作平台,尽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区街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人民调解小助手”平台,及时掌握各区域矛盾纠纷预警情况,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阶段性分析研判,加强物业矛盾纠纷预判预警,有效防范物业矛盾激化风险。接下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与代表沟通汇报有关情况,完善有关纠纷处理机制,争取把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

会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许联潮指出,代表建议是人民群众与政府联系沟通、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也是促进政府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各承办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代表建议的办理作为日常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办理过程中找重点、攻难点、求突破、求实效,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许主任要求两家承办单位会后与两位代表进行进一步沟通,将答复意见于8月15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给代表,并报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工委)备案,同时抢抓落实,努力以实际成效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