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代表调研江心洲办事处2018年上半年工作

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3日上午,区人大代表调研江心洲办事处上半年工作座谈会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江心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谢玉强主持。

代表们听取了江心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雪涛的工作汇报。上半年,江心洲街道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1、强化工作创新,服务型政府进一步彰显。“五微共享”服务、文化润民惠民、社会治理创新等项工作可圈可点。

2、强化服务保障,宜居宜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拆迁扫尾、环境整治、扬尘管控等项工作取得突破。

3、持续改善民生,居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弱势群体帮扶、失地农民就业、社会组织培育等项工作成效明显。

4、夯实稳定基础,社会发展进一步和谐。法治文化建设、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监管等项工作扎实推进。

下半年,街道将继续紧扣区委“对标奋进年”工作主题,突出创新创优争先,坚持服务发展再发力、城市管理再精细、民生服务再提升、生态环境再优化,奋力开创江心洲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

代表们了解到,上半年街道办事处任务重、难点多、压力大,但在街道党工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维稳保障、法治文化园和基层司法所建设受到省级表彰,城市综合管理、扬尘管控、文化建设等项工作全区排名前列,取得了优异成绩,令人鼓舞。就街道中心工作和部分重点、难点、焦点问题,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所掌握的社情民意,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世琴代表:作为在社区工作的人大代表,听了刘雪涛主任的汇报我感同身受。特别是通过民生方面做的一系列的实事好事,从老百姓的口中能体会到幸福感的提升。建议能在二期安置房实现顺利交付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三期、四期安置房建设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黄德智代表:街道各项工作的领先,得益于扎实的工作基础。街村众多干部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干工作,让人钦佩。在接待选民时,有群众反映许多早期征地未到龄的人员现在已经达到进保年龄,需要有明确的政策解释。

仲为坤代表:根据洲岛家园安置房物业公司的统计,今年小区物业费取得了100%的收缴率,这创下了一个无法逾越的标杆,表明了社区居民对一期安置房的高度认可。中新公司内部高度重视后期安置房建设,明确表示建设品质将超过一期。另外,建议各相关部门联动起来,加紧解决影响三期、四期项目以及二期水电气管网建设的拆迁遗留户问题。同时,要多关注临时道路、工地周边等区域的城市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好的环境。

吴湧代表:上半年街道的维稳保障工作成效明显,但积案化解工作依然数量多、解决难,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在小产权房回购的当下,建议加强社会矛盾风险评估和研判,防止被动。

姜国忠代表:通过本次半年工作调研,对街道工作有了系统、整体的了解,我认为江心洲办事处在重难点工作推进上勇于担当,在文化惠民润民上定位准确,在社会治理创新上标杆起得高,在城市管理精细化上工作做的足。建议在各项工作中把握好“坚持”两个字,着眼于成效是否“实”,避免流于形式。

谢玉强代表:概括街道上半年工作,我归纳为四个“多”:维稳保障任务多,文化活动开展多,创新争先荣誉多,为民服务成效多。人大代表具有参政议政督政的法定职权,建议代表们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持续关注街道各项工作,为生态科技岛建设发展不断推进履职尽责。

会上,江心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雪涛一一回应了代表们的提问和建议,并表示将在今后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沟通,抓好代表建议的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