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审查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以及2018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

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7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审议建邺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以及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会议由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副局长陈峰飞重点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主要目标完成情况、经济社会运行的主要特点、存在问题和困难、下半年工作重点等内容汇报了全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围绕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等重点汇报了全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区审计局局长顾晓振从全口径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惠民救助、主导产业发展和黑臭河道整治等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度建邺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 

与会的财经委委员对以上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讨论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和关于2018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以及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区政府及财政等部门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各项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人代会的决议,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改革,依法组织收入,加强预算管理,优先保障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支出,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对上半年工作充分肯定,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要全面落实财税体制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依法规范全口径预算体系,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三是要继续健全财政监督机制,提高科学理财水平;四是要完善预算审查监督机制,确保财政运行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