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第六次“双定”视察检查全区河道整治工作

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日前,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围绕“全区河道整治工作”,进行第六次定向定点视察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洪国浩,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视察检查。区城管局和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活动当天下午烈日高照,代表们冒着酷暑,逐一认真检查了南部河道中的友谊河、莲花河、天保中河。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沙洲街道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河西新城市政事业部经理方晓海就河道基本情况、设施养护、巡查、保洁、动态管理、联合执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区城管局水务科科长周旭光向代表们介绍了南部河道整治的目标任务、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自净功能、治理成效等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思路、措施等。

       与会代表们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对全区河道整治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储征伟代表表示,要与规划部门紧密联系,新建小区管网要提前介入,排查混接点,查清管网走向……

       李惠莹代表提出,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在管养上下功夫,努力使全区河道在2025年到达三类水的标准……

       秦智平代表指出,河道相邻区域要做好衔接,科学规划,逐步提高河道管理成效……

       钱年华代表提出要重视管理,加大投入。在河道治理过程中有很多一线人员如:保洁、河长、社工等,工作量大、待遇低,希望政府能够多多关注,提高待遇……

       王金泽代表表示要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积极寻求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做好河道整治工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作为沙洲街道代表组的一员,表示通过现场视察直观地感受到了全区河道治理的显著成效,他建议,一是河道治理作为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要加强多方合作、协调沟通,将此项工作深入推进;二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运用科技手段,加强信息化管理;三是作为人大代表,要在视察过程中深入思考,积极献言,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对河道治理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共治;二是强化管理,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三是严格执法,依法推进综合整治工作。

       最后,洪主任对各位代表全程参与“双定”活动、积极主动建言献策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希望代表们能够进一步集思广益,提炼出好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双定”视察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