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防汛安全大于天 代表视察建诤言

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进入6月主汛期以来,我市降水总量同比往年偏少。但近10天多发生阵性降雨天气,尤其是5日夜里到6日,全市自北向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据监测数据,江心洲昨晚7时至9时降水量在55毫米,属短时强降水。通过刚才的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感到全岛防汛排涝工作十分及时,未出现严重积水,说明街道办事处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但本月11日前仍需时刻提高警惕,关注局地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风险。”

在7月6日下午开展的代表视察调研江心洲防汛排涝工作座谈会上,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主任魏宁给出了专业建议。

当天的视察调研活动恰逢暴雨过后,江心洲街道和科技岛办、中新公司等责任单位的防汛负责同志几乎一夜未眠。但为完成既定的区人大代表防汛视察活动任务,他们不辞辛苦,继续陪同区人大代表们实地视察检查各重点区域的防汛排涝措施落实情况——

在白鹭社区东宏段河道,“河长制”公示牌醒目地立在岸边,水绿、岸清、景美,水流通畅;

在江心洲街道水利仓库,浪桩、麻袋、石料、铁丝等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充足,台账明晰;

在下套口排涝机站,泵机轰鸣,水声隆隆,积水通过岛内各条沟系被顺畅地排到江中,洲内水位维持在安全水平;

在建设中的大江侧3号泵站,工人们正进行紧张的电力及泵机设备调试,确保能尽快投入使用。

……

在随后召开的人大代表调研防汛工作座谈会上,江心洲办事处、科技岛办、中新公司以及属地社区的负责同志分别向代表们进行了工作汇报,认真回答代表提问,虚心接受代表监督,受到了全体代表的高度肯定。

“今天的视察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大江侧在建的新泵站,相比老的下套口机站,环境更加优美,设备更加先进和智能化,排涝流量竟能高出原来10多倍。”杨世琴代表是土生土长的江心洲人,看到江心洲建设开发的日新月异,她不禁心生感慨。不仅仅是她,所有参加视察座谈的代表们都深深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所有的艰辛努力,全部围绕一个目标——安全度汛,因为这是关乎生态科技岛建设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天大事情。代表们也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和所掌握的实际情况,谈问题,晒观点,建诤言,气氛热烈而融洽。

“建议抢抓环洲新建江堤形成闭环的有利形势,尽快实现环洲夜间亮化,并尽量选择能根据天气、时节变化的智能感应式路灯,为防汛和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加快新泵站设备调试,消除沟系堵点,希望能尽快看到新泵站在汛期内发挥主力担当的作用。”“要多关注细节,例如作为强降水时的排涝补充,各社区购进了将近300台小型泵机,这些泵机在外排积水时要防止回流岛内”……

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为防汛工作建言献策。

区人大江心洲代表团团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认为,人大代表主动贴近中心工作,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所有责任单位分工明确,到目前为止工作比较到位。针对准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科技、智能的手段做好防汛安全隐患的监测,虽然新建成的江堤标准提升了,但险工地段排险措施尚未经受检验,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街道、岛办和中新公司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做到标识清楚,有备无患;三是防汛演练要分科目、高频次开展,多搞部门联动演练、机械设备演练和应急抢险演练,锤炼本领过硬的防汛队伍,确保险情发生时调动及时、处置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