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建邺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预决算审查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13日上午,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会同区财政局召开工作布置会,部署2017年部门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查监督工作,为7月份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做好准备。区人社局、信访局、国资办等12家部门的主要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围绕全区财政预算执行和监管,重点介绍了上半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区财政局副局长徐鑫就各部门街道审查资料准备以及2018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补充。

1至5月,全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67亿元,上划南京卷烟厂收入8.94亿元后,区本级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73亿元,增幅35.28%,税比94.54%,完成人大批准收入预算的61.45%。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0.28亿元,较上年增支2.18亿元,增长12.05%,其中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02亿元。

目前区财政局已将全年各时点支出进度数据纳入双百制绩效考核范围,5月份已向项目支出进度偏低的部门将发出提醒函,请各部门高度关注相关情况,结合人大预算监督,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预算执行。同时,将提前考虑、尽早启动2019年度预算编制,加快全区支出预算项目库建设,完善项目预算编制系统,强化项目预算“ABC”分类审核,以信息化手段促进全区项目预算编制进一步细化,努力提高部门预算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执行性。

随后,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就2017年度部门、街道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部门、街道预算执行情况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围绕预先审查的基本方法、审查内容、审查重点以及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根据《预算法》、《监督法》和《《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相关要求,按照《南京市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区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南京市建邺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的规定,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将延续以往做法,按照“一对一”的方式,继续组织各相关委员会、各街道代表团对部分单位的2017年部门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查监督。按照工作部署,各街道和相关部门需向街道人大工委汇报2017年部门决算(草案)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相关工作计划在7月前全部完成。

各参会部门和街道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配合区人大开展预决算审查工作,主动报告情况,提供相关资料,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便利条件。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最后总结,各预算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确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审查组要遵循依法审查、科学审查的原则,注意把握内容和重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按照时间节点,实事求是、优质高效完成审查任务,不断强化人大对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的审查和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