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南京市人大来我区召开《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立法座谈会

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做好《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立法工作,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邵建光、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姚正陆一行来我区召开立法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联潮、区政府副区长王国平出席了会议,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市律协、南京三法律师事务所、市规划局河西分局、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办、莫愁湖街道办事处、滨湖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姚正陆主任委员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立法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随后,区政府副区长王国平就国家公祭活动保障、各有关单位职责分工等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有关单位也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对具体的管理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邵建光副秘书长指出,南京大屠杀的记忆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城市记忆,也是国家记忆和世界记忆,对公祭活动的保障不仅是政治责任,也是南京市民的共同认知。因此,在人大主导下,各有关单位要协同努力,共同出谋划策,将《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这一地方性法规制定地管用、科学,切实解决在国家公祭保障活动中的突出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