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人大系统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

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6月3—8日,建邺区人大机关、街道的38名同志赴瑞金参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部理论培训班。



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是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苏维埃中央政府诞生地,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形成地和苏区精神、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的发源地。

在瑞金市红色文化研究院、瑞金中央苏区红色教育培训中心的安排下,建邺区人大系统进行了为期4天的理论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的培训学习。

6月4日上午,在瑞金中央苏区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以及《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专题教学。

开班仪式上,瑞金红色文化研究院领导、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刘洪主任致辞,刘主任对瑞金的红色资源和在革命历史中的地位、历史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对研究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对党员培训管理和今后转化学习成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作开班动员讲话。杨主任对党性教育培训班瑞金之行的重大意义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党员培训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希望。杨春燕主任与刘洪主任同时为本班授班旗,两位旗手上台接旗。

接下来,原中共瑞金市委党史办副主任、井岗山干部学院、江西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刘洪,为大家讲述了《中央苏区史与苏区精神》。刘教授以大量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述了中央苏区开创阶段、建立阶段、发展阶段、转移阶段的艰苦过程,以及“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

6月4日,党员们在叶坪革命旧址群:“一苏大”旧址、毛主席旧居、国家政治保卫局等进行了体验教学,在红军广场举行敬献花篮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教学中,听取讲解员讲述《八子参军》的历史故事。

在中央革命军事委员旧址群体验教学,现场听取讲解员讲述《一生守望》的感人故事。

6月5日,在红井革命旧址群,学员们进行了《红井往事》的现场教学,品尝了甘甜的红井水,参观了22部委办局的教育基地、“二苏”大礼堂、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执政预演。

6月6日,学员们乘车前往福建省长汀县参观了闽西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客家历史博物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乘车前往上杭县古田镇,在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主席园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协成店。进行了《铸魂胜利路》的现场教学。

6月7日:学员们赴瑞金壬田镇,冒雨攀登汀瑞游击战争遗址罗汉岩,进行《红土忠魂》的现场教学。前往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进行体验教学,在长征出发地、长征第一山:云石山现场导学。

这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使学员们受到了丰富而生动的革命教育。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员们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