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选民的三次掌声——沙洲街道“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侧记

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31日上午,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格外热闹。“今天来到代表工作室接待选民的,是姜巧玲和王峥两位区人大代表!”活动开场,当区人大常委会沙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钱年华介绍两位代表时,选民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热情地说:“两位代表经常到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帮助居民解决了许多问题,已经是老熟人啦!”

这是今年以来沙洲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第三场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了。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沙洲街道人大工委上下联动,精心组织每一场选民接待活动,让更多党员、志愿者,社区骨干和普通居民参与其中,让面对面地交流更有质量,也让群众意见和建议的渠道更加通畅。

和往常一样,活动现场气氛依旧轻松活泼。选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小区道路建设、交通出行、污水排放、房屋墙体开裂、群租户等热点、难点问题向代表们一一道来。代表们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具体情况,对选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很理性,作为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把选民们的意见带回去,进行认真梳理,并且及时向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去年大家反映的路难行、体育健身器材缺失的问题,今年已经解决了。任何问题的解决都有一个过程,大家要相信政府是会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帮助群众解决好问题的。”两位代表接地气的解答赢得了现场选民们的第二次掌声。

事实上,代表们不仅每年都会按照履职要求到社区接待选民,还一直关注着社区居民的生活,每到传统节日,他们都会对社区里的贫困、重病家庭给予帮扶,学生开学时,也给予家庭困难学生一定的资助。“我参加过好几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的活动,代表都能和我们坐在一起零距离地接触,耐心听我们说说心里话,征求选民意见,也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我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开展地真的很实在。” 选民田梅心生感慨。代表每次收集到意见和建议后,会督促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去年,选民提出的小区出新、单元门更换、管网改造、增添健身器材等建议,在代表们积极反映、全程跟进下,都一一得到落实和解决。

在交流中,两位代表表示,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是密切联系选民和群众,倾听选民和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反映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形式。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还使代表们及时了解掌握了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奠定了基础。代表们将配合社区努力把社区建设好,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代表们承诺将会把今天收集的建议进行详细了解、收集归类、分析整理,督促与呼吁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解决。选民们对代表们听民意、护民利、解民忧,尽职尽责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认真态度表示认可和感谢,现场又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个多小时的接待选民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三次热烈的掌声,不仅是选民对代表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也让代表和选民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代表服务选民的动力更足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