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区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围绕“生态科技岛规划和建设”主题开展第五次“双定”视察检查

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年度“双定”视察检查计划安排,近日,建邺区人大江心洲街道代表组和区人大财经委,围绕“生态科技岛全岛规划和项目推进”为主题,开展第五次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


在视察检查中,代表们通过进工地、看展板、提问题、听汇报等形式,对江苏省基础测绘中心、江心洲北部社区中心、胜科南京国际水务中心、文化旅游产业园和二期安置房等5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较为直观、深入地了解和摸底。


江苏省基础测绘中心项目:是经省政府批准的省级财政投资建设项目,位于科技岛中部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4.79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试桩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今年下半年将启动主体工程施工。项目建成后,将发挥服务示范、支撑引领、集聚融合和辐射带动全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凝聚和培养测绘地理信息高新科技创新团队,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部社区中心项目:地块出让面积约18公顷,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地块成交价约31亿元,由升龙公司竞得。社区中心为商业、办公及公建配套设施,容积率1.5。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社区商业配套目前已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19年3月交付;社区办公配套目前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 2019年11月交付。


胜科水务中心项目:该项目是新加坡胜科集团在生态科技岛独资建设的项目,围绕“水科学”产业,既是商业枢纽,也是科技平台:它将引进国外先进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水务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打造应用平台、实验测试平台、业务对接平台、投资融资平台、孵化加速平台的生态价值链,成为具有引领性的创意、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科研机构和行业公司在水务管理方面的跨界协作,触发行业创新改良。目前,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的产业中心已完成结构封顶,明确了公共技术平台的定位和运作模式,与6个国外知名的研究中心、水行业组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多家国内外水务企业达成入驻意向。


生态科技岛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位于江心洲南部,长江五桥过江通道南北两侧,总用地面积约为805亩,总建筑面积约为56.6万平方米,一期项目重点打造郑和下西洋大型演艺、功能性海洋馆、万国风情街、科技游玩馆、五星级酒店等项目,计划打造成为全岛文旅项目的旗舰与标杆。策划构建“体验明文化、感受水魅力、参与泛文娱和青春动活力”的旅游产品,成为服务于南京都市圈短途多次往返家庭休闲的游客目的地。目前,体验中心已完成桩基施工,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二期安置房(洲岛和园)项目:总建筑面积 56万㎡,地上居住建筑面积40万㎡,安置房住宅42幢、5485套,综合楼1幢,幼儿园1幢。分布在ABCDE地块施工。目前,各楼幢正进行内外墙粉刷及外墙保温施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所视察的项目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吴湧代表

在这个月参加的进选区接待选民活动时,深切感受到了处于拆迁过渡期群众要求尽快拿房的迫切心理。建议在加快二期安置房建设的同时,做好三期、四期安置房推进的权威信息发布,保障群众知情权……

张会胜代表

北部商业楼盘目前看入住率不高,与生活配套不齐全有关。一旦入住率上来了,正在建设中的北部社区中心能否满足需要?可能体量不够,需要进行更精细化的论证……

魏巍代表

二期安置房交付是迫在眉睫的民生大事,除了内部装修,外部水、电、气管线施工也要加快跟进,建议尽早启动安置房沿线的小产权房回购工作……

谢玉强代表

一是加强二期安置房建设,确保按期交付;二是加强产业载体建设,确保尽早产生效益;三是加快国际化推进,确保完成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四是加快公共配套建设,让群众体会到越来越多的生态科技岛发展红利……

杨一评代表

曾经在强拆过程中参与过稳评工作,能体会到拆迁的艰难。目前安置房项目推进的困难主要是拆迁剩余户,建议综合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扫尾力度。

在“双定”视察检查的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申  卫副主任结合代表们的发言,建议科技岛办等项目建设部门:一是要利用好平台和机制。建议科技岛办利用好区委、区政府实施区领导挂钩重点项目等举措的机遇,高位协调、借力破题,力促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二是要继续推进产业载体建设。在招商引资引智中要重点突出江岛智立方等自有载体,企业载体的引进要充分与洲岛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三是要花大力解决好二期安置房建设。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如何解决遗留户问题,想办法、谋措施、抓突破,确保安置房建设的推进。

同时,针对“双定”活动进入收官阶段的实际,申主任也希望代表们在实地看、现场问的基础上,深入思考,集思广益,多谋善举、多思实策,让“双定”视察检查形成实实在在的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