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家庭医生”送上门——区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区人大代表、建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纪  妹带领南京市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和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全科的医务队伍走进茶亭社区,开展“心系群众,履行职责”义诊活动,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将国家、政府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重大惠民政策和举措送到居民身边,让群众拥有健康守门人,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市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心内科、感染科的专家和南湖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公卫科成员共计16人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疗组全天共服务居民96人次。代表和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种种疑问,详细询问老年居民日常健康状况、患病和服药情况,为老年居民建立健康档案、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活动的组织者纪 妹代表表示,政府大力推动“签约家庭医生”,目的是让城乡居民就医更方便、双向转诊更便捷、健康照顾更贴心、医患关系更融洽,是一种政府惠民行为、红利工程。签约居民能获得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服务、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还提供包括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健康咨询、疾病诊疗、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服务,甚至有引起还可以提供包括家庭病床、家庭护理等个性化服务内容。


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和人大代表,将继续依托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医联体专家,将“送医进社区”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切实让国家惠民工程通过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和努力,落地生根,服务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