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社区中心建设情况

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下午,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社区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了视察检查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法制委部分委员等参加视察检查。

区政府副区长

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实地考察了在建的泰山路社区中心、华山路邻里中心及新亭社区中心,河西管委会新城公司、机关管理中心、建华公司及兴隆街道、南苑街道、双闸街道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社区的同志在现场进行了情况介绍




现场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又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人大常委会许联潮副主任主持下,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刘天鹏局长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区社区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南苑、兴隆、双闸街道分管领导作了补充发言,并就社区用房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同时,杨  晨副区长还围绕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综合体建设、邻里中心等关键词进行了相关工作的补充,并回答了视察人员提出的社工待遇等问题。

通过现场察看和座谈,与会人员认为,区政府近些年来高度重视社区载体建设,社区服务用房不断得到改善,社区改革、社区建设亮点频出,社区服务组织得到加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社会治理方面成效突出。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杨春燕主任根据与会人员的发言,对我区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提出进一步的希望:

一是加强领导,在项目建设上加快进度。政府要通过督办、会办等形式,解决项目资金、施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对开发商交付不及时、少面积等问题要有制约措施;各建设单位要把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做为重要工程认真组织施工,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保证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二是强化协调,在功能用途上合理布局。政府要牵头协调,在规划设计上要有超前意识,新建的社区中心要与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地位相匹配;民政等部门要提前介入工程建设,功能布局要与社区中心的功能和群众的需求相适应;要专题研究解决社区中心产权归属等历史遗留问题。

三是勇于创新,在服务内容上贴近群众。要进一步强化“软件+硬件”的服务格局,既要重视硬件保障,也要注重软件配套;提倡小办公大服务模式,适应形势变化,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呼应百姓需求;职能部门要勤调研,多指导,为辖区繁荣和谐稳定发挥应有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