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围绕“全区河道整治工作”开展第五次“定向定点”视察检查

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22日,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按照“双定”视察检查计划安排,对“全区河道整治工作”开展了第五次“定向定点”视察检查。


区人大人代联委、区城管局、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还邀请了中治华天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污水治理专家任丽君博士及两名社区河段长参与。

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河西中部地区向阳河、韩二河两条河道,并在现场认真听取了河段长对河道分布、治理进度、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日常巡查等情况的介绍。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区城管局40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城管局党工委副书记周德荣关于全区河道基本情况、河道整治工作安排、重点河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思路、措施等方面情况汇报。

随后,街道环保科科长陈 波就街道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代表们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对河道治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河道整治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对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要法治先行,依法推进综合整治,还针对整治之后的生物治理、生态修复、景观绿化工作、日常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本次“双定”视察检查特邀专业人士——中治华天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污水治理专家任丽君博士,也从专业的角度,对河道整治和污水治理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她指出:在河道治理工作中,必须要控制点源、面源污染,强调源头治理。通过河道清淤、水面保洁、控制进入河道的污染物总量,实行雨污分流排水体制,减少排入河流的污水量。改善末端治理,对于必须排出的污水,必要时需进行深度处理,提出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对于易积累的有毒物质,要坚决制止排入河流。合理规划排污口位置和排污时间,按实时水情调度,合理利用水体的环境容量,达到逐步改善水质的目的,要增强水体自净能力,水生态修复等方面治理,打造良性生态健康水体,改善人居环境。


随着第五次视察检查的顺利结束,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围绕“全区河道整治工作”开展的“双定”视察检查工作已进入尾声。下一步,全体代表们还将进一步集思广益,完善调查报告和意见建议,确保“双定”视察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有力推动相关工作的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