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莫愁湖街道代表组代表开展接待选民工作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建邺区人大常委会莫愁湖街道工委根据“代表接待日”活动统一安排,组织人大代表到选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与选民坐下来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


凤栖苑社区

地点:社区会议室

代表:区人大代表、凤栖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张 娟

张代表向各位选民汇报了社区近期重点工作和下一阶段的社区工作要点,感谢广大选民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请各位选民就社区工作和自身诉求提出建议和看法。

到场选民纷纷踊跃发言,对社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一致肯定,并就目前集中的问题诉求发表自己的意见,如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希望在茶南菜场增设政府公共自行车站点,缓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等。

对选民的各类问题诉求,张主任耐心地给予解答,并表示社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为民服务为重点,关注民生,征集民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会及时把选民的诉求和心声带上去,真正为社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沿河社区

地点:沿河四村广场

代表:区人大代表陈素琴

在沿河四村广场,陈代表与选民一起观看妇联组织“爱洒满人间 感恩母亲节”活动。活动结束后,现场与选民一起探讨百姓们关心问题。

有的选民代表提出了关于社区小孩上幼儿园难的问题,以及社区退休人员工资普遍较低,难以实现机构养老等问题。

陈代表认真倾听并做解答,表示辖区幼儿园每年都会预留一部分名额招收辖区内的宝宝,并不是宝宝上学难而是家长想让宝宝上心中理想的幼儿园有困难。同时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幼儿园的体制,幼儿园能容纳小孩的数量以及幼儿园的日常教学生活等情况。此外,陈代表表示关于退休人员工资低的问题,国家每年都对退休工人增加工资,生活会越来越好。对于陈代表的解答,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理解。



文体社区

地点: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

代表:区人大代表杨 黎

在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杨代表对居民咨询、反映的问题认真倾听,并逐一进行了记录。对于社区层面能解决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和居委会主任杨鲁宁进行了沟通,由社区给予相应回复;需要上级层面沟通协调的问题,杨黎代表表示,会把居民的心声带到相关部门,尽全力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居民对于人大代表走进居民、倾听民声的做法表示了称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