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沙洲街道代表组视察科技园、 金洲苑小区改造出新情况

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沙洲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视察科技园社区金洲苑小区改造出新工作,区房产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来到科技园社区、金洲苑小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小区改造出新情况。代表们现场察看了立面出新、道路修补、大门翻建、车位修建、小区绿化、管网改造等项目,并同居民进行交流与沟通,认真听取居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沙洲街道工委主任钱年华主持。科技园社区书记贾丽萍运用PPT的形式,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金洲苑小区的自然情况、改造出新的原因,以及改造项目内容和取得的效果。


工作速览

    科技园社区自2007年4月开始筹建,7月经区政府批准成立,位于河西新城东部,地域范围东至南河堤,南至绕城公路,西至泰山路,北至梦都大街,所辖区域面积达4.82平方公里。社区内现有金洲苑、康苑新村、钟鼎雅居3个小区,其中金洲苑、康苑新村小区为小产权房。

    金洲苑小区共有15幢房屋,建于1999年,2000年开始有居民入住,现有住户约550户。因小区为小产权房,物业由街道托管,只能满足最基础的保洁、保安服务。由于没有房屋维修基金,入住时间长以后,出现的各种问题没有资金维修、维护,造成小区内绿化无人修剪,地基下沉,下水管网破损、堵塞造成污水漫溢,房屋屋顶、墙面漏水等等,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居民意见很大,多次诉求进行环境整治出新。

    为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满足民生需求,建邺区政府于2017年2月,正式开始对金洲苑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出新,至2017年12月结束。出新项目有:外墙面粉刷、绿化养护与补植、重新划分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棚的重修、楼道内墙面粉刷、地基裂缝修补、雨污分流重新铺设下水管网、房屋外墙下水管道更换、更换单元门、墙体屋顶漏水修复、用沥青重新铺设路面、增设小区进出口道闸等。

    经过环境整治出新,改造后的小区换了新颜,墙面与地面整洁,绿意盎然,环境更加优美,居民对小区环境普遍表示满意。


与会代表们在听取汇报后,对金洲苑小区通过改造出新改变小区的脏、乱、差环境,呈现出洁净、有序、美观的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进一步做好小区改造出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仇必胜代表

通过实地察看,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小区出新后的巨大变化,在小区出新工作中,要加强宣传,多方征求意见建议,注重改造后的实用性、美观性、超前性。

沈琰代表

建立完善新改造小区的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管理,要杜绝可能会出现的公共设施损毁、脏乱差回潮等现象。

曹毅代表

要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到小区自治和社区共治工作中,提高小区居住环境。

王红兵代表

积极探索准物业管理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有特色的准物业管理模式,使改造后的小区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得到不断提升,增强社区群众幸福感。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沙洲街道工委主任钱年华根据代表们的发言,建议社区和有关部门:

一是要认真落实出新改造工程,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居住满意度和幸福感。

二是认真调研民生所需,随着人民需求的日益增长,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多调研、多研究、多沟通,要因地制宜,从老百姓的角度多考虑,尽量满足居民的合理诉求。

三是不断破解难题,提升民生工程品质。要有前瞻性、长效性,实行精细化管理,打造出精品工程,让社区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造后带来的幸福,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建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