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102路公交车终于来了!——建邺区人大代表助力解决群众“出行难”侧记

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到地铁站的公交终于开通了!这样我们去元通乘坐地铁、去卫生服务中心就方便多啦!” 这两天,家住建邺区海峡城居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分享着由海峡城开往元通地铁站的102路公交车正式开通的好消息。听闻居民们的喜悦之情,区人大双闸街道代表组代表们也终于放落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海峡城位于河西南部,是区域内较早建成的楼盘之一,居民入住率较高。但小区周边仍处在开发建设阶段,配套设施不甚完善,尤其是公共交通出行,一直是小区居民比较头疼的问题。

近几年,河西南部公共交通建设的推进和完善,有轨电车、地铁二号线、s3线等公共交通主干线相继建成投入使用,而住宅小区与这些公共交通干线之间“最后一公里”日益成为海峡城小区广大居民心中抹不去的“痛点”。

在小区居民的强烈要求下,开发商在海峡城社区开通了直通元通地铁站的班车,暂时缓解了居民们公共出行问题。但由于运营成本问题,开发商逐渐减少班车班次,到去年底今年初,也只有早晚上下班高峰期的几趟班车,听说4月份,连这也停开了。这下,居民们更着急了。

 “老人孩子走到地铁站再怎么也得十几分钟吧,遇到下雨下雪的天气就更麻烦了 。”“有轨电车一是站点较远,二是间隔时间太长,对于有事出行的居民来说还是有诸多不便。” 今年以来,每当区人大代表到社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时,居民们都要在接待现场,围着代表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迫切希望代表能为大家呼吁,加速开通公交的步伐,彻底打通小区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的要求就是人大代表的使命!

一直以来,河西南部的公共交通就受到双闸街道代表们的高度关注。代表们曾多次提出加强河西南部公共交通的意见和建议,但早年因为河西南部地区公交场站缺乏,限制了公交线网优化工作。此次在听闻海峡城居民的出行难题后,代表们立即汇报至双闸街道人大工委,希望通过群策群力,加速推动这个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紧迫问题的解决。

双闸街道人大工委随即向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反映了居民群众的要求、愿望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施翔、高海萍、万群等几位区人大代表也主动站出来,与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一道,与市公交集团、江南公交等多家单位沟通协调,推进相关工作的推进落实。

为了更合理地设立沿途站点,代表们主动陪同社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深度走访居民,实地勘察从海峡到元通地铁站的路线。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代表们发现,除了地铁站,海峡城附近的两所小学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一直没有设置公交线路和站点,孩子上学、老人就医都十分不便,积极向公交集团建议在这两处也设置公交站点,为民服务,为民方便。

4月17日,专门为海峡城周边居民服务的102路公交车正式开通了,地铁站、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周边设施,均设置了停靠站点,困扰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取得了一个让人欣慰的结果。

困扰海峡城居民几年的“最后一公里”终于打通了,“这次协调102路公交车的开通和线路设置,代表们可以说是我们代表履职的一个范本,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距离河西南部建成四通八达的公交网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区人大双闸街道工委主任施翔表示, 102路公交车的终点确定在了元通地铁站,路线跨度较小,且班次不够密集,因此在今后的时间,代表们还将继续努力,发挥人大代表的独特作用,关注好南部新城公共交通的发展,为打造公交网络、方便居民出行献策出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