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风采
心系民生奉献爱心——记建邺区人大代表杜献宁

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杜献宁,建邺区第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江苏海韵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本着“努力拼搏、卓越发展”的理念和精神,他带领公司创造出优秀的销售业绩。作为代表,他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不断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杜献宁深刻体会到要真正地履行代表职责,必须加强学习。人大代表的工作,其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法律性、政策性、实践性都很强。为了尽快适应工作,转换角色,必须勤奋学习,只有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才能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发挥作用。

虽然是一位无党派人士,但杜献宁一直关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两学一做”、“大走访”等活动。通过加强自身的反思,杜献宁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提高了对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他认识到,走群众路线是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为人民服务才能得到广大选民的支持和尊敬。作为一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如果不能一心为消费者服务,那么企业就无法立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更应该倾听选民心声,上传民情民意,下达政策规定,只有如此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代言人”。

心系群众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杜献宁总能认真处理好企业管理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出席区人代会、区人大常委会议,参加人大代表视察和社区活动、代表工作室接待选民等活动。会议期间,杜献宁认真听取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每年的人代会上,他都踊跃发言,结合建邺实际,就新形势下加强企业管理、深化企业改革、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杜献宁深知:深入群众、联系选民、反映民情是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所以,杜献宁经常深入社区参加一些活动,通过与选民的直接接触,了解选民的需求。自当选以来,他按期参加社区选民接待活动、“报告评议”活动、小区管理居民听证议事会、各类公益活动,以及市、区人大领导的参观调研会议,与选民和社区工作难题零距离接触,搜集居民对于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居住环境、物业管理以及社区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听取、参与制定社区委、居、站、办工作情况报告和未来工作规划,以此作为今后人代会建议议案的素材,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落实。

在调研走访中,他发现,生活在莫愁湖东路“小二道埂子”的周边环境差,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于是,他围绕群众关心的社区配套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调研,经常深入居民家中收集和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提出《关于清理并重新规划莫愁湖东路“小二道埂子”》的建议,此建议得到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进入该地段进行摸底调研,并进行了全方位的拆违、清理和整治,周围的环境也大为改观。

近年来,杜献宁先后提交了《尽快解决老小区的民生问题》、《关于莫愁湖东路单侧停车的建议》、《关于完善建邺区民意调查体系的建议》等,有力地推动了多项民生工程的启动,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扶困济贫展现仁爱之心

杜献宁作为企业的负责人,肩负着企业发展和社区建设的主要责任。在重大灾难和众多困难群众面前,他热心慈善事业,捐资捐物,扶贫济困,不遗余力,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帮助困难群体走向新生。

2011年开始,杜献宁一对一资助的贵州偏远地区两名困难儿童就学,七年以来从未间断,保证孩子得到持续的教育,杜献宁表示还将继续资助下去。他与辖区2户困难家庭结对,在各类节假日期间上门慰问,并送上节日的慰问品,特别是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慷慨解囊,以个人名义每年捐款帮扶困难群体。

“用心做事,尽职尽责”,人大代表杜献宁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