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蓝绍敏调研南京南站与禄口机场加强换乘服务工作

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24日下午,市长蓝绍敏专题调研南京南站与禄口机场加强换乘服务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高铁枢纽、国际空港的资源优势,加快构建高效通达、方便快捷的换乘服务体系,增强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为提升城市首位度、开放度、创新度和市民感受度奠定坚实的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参加调研。
  南京南站与禄口机场是南京对外交通的两大门户,地铁三号线、机场线建成投入运营后,南京南站与禄口机场之间交通衔接更加顺畅。随着广大旅客选择高铁和航空出行越来越频繁,对高铁和机场便捷高效的换乘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大。调研中,蓝绍敏一行从鸡鸣寺站乘坐地铁三号线列车前往南京南站,一路上详细了解市区及江北方向前往南京南站客流总量及地铁运行服务情况。在南京南站,蓝绍敏实地察看高铁、地铁和长途客车换乘站点的位置、线路、距离。他要求相关部门充分考虑旅客长途出行需求,推动多种交通资源合理配置,优化换乘路线衔接,最大限度压缩换乘时间,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的换乘服务。 
  在听取机场、铁路和市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蓝绍敏指出,完善交通换乘功能、优化交通换乘服务,是提升城市首位度、开放度、创新度的迫切需要,也是便民惠民、提升群众感受度的重要举措。南京作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交通集聚辐射范围广,旅客换乘服务需求大,机场、铁路和市相关部门要把完善交通枢纽换乘功能,作为整合枢纽资源、叠加枢纽优势、实现共赢发展的重大举措,加快推进换乘服务功能建设,切实增强高铁枢纽和空港枢纽的区域化、国际化集聚辐射功能。
  蓝绍敏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践行“把麻烦和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和效率留给乘客”思想,对机场、高铁换乘服务体系进行流程再造、制度设计、创新突破,通过候机楼外延、值机模式改造等举措,推动机场、高铁两大枢纽的无缝衔接,实现多种交通功能叠加融合,方便旅客出行换乘。要科学论证方案,在确保安全基础上,论证好换乘方案的规划设计、实施路径、技术标准、工作规范,制定实施方案,尽早启动建设。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大统筹协调,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大配合,与机场、铁路等单位精诚团结、携手合作,推动优化换乘服务工作早见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