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教科文卫委委员履职作用,更好地推动委员会工作,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在201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谭大春主任通报了2018年教科文卫委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8年以来,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在常委会的领导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探索创新,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区人大常委会及主任会议安排的目标任务。围绕“加强医联体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全区幼儿教育办学及校园安全工作"重点议题,组织开展了2次常委会专题调研;围绕全区会奖旅游工作情况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开展了2次专题视察活动;重点督促办理了《关于“说好建邺故事,提升建邺形象”的建议》和《关于教育培训行业有序发展的建议》2件重点代表建议;协助常委会开展了干部述职和对部门的预算审查工作;形成了《关于加快推动“两落地一融合”的实践与思考》的调研报告。11月间,还利用一周时间走访调研教科文卫委对口部门,初步形成2019年区教科文卫委工作议题。

随后,会议围绕2019年工作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对2018年度教科文卫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科文卫委工作点多面广,民生领域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群众在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方面面临着不少的实际需求,要着力围绕中心、聚焦民生,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人大作用、发挥人大职能,在工作中反映群众呼声。围绕常委会议题安排,认真做好相关议题调研,提高会议审议质量;结合科教文卫委的工作实际,明确目标和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一件一件事情做好办实。确保人大教科文卫委各项工作依法务实高效开展,为推动全区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