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建邺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预算预先审查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11日上午,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会同区财政局召开工作布置会,部署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草案)审查监督工作,为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做好准备。区教育局、城管局等12家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的分管领导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

会议由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主持。

区财政局副局长徐鑫就各部门街道审查资料准备以及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宣峥就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预先审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围绕预先审查的基本方法、审查内容、审查重点以及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根据《预算法》、《监督法》和《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按照《南京市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区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南京市建邺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的规定,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将延续以往做法,按照“一对一”的方式,继续组织各相关委员会、各街道代表组,对部分单位的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开展审查监督。按照工作部署,各街道和相关部门需向街道人大工委汇报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相关工作拟于12月前全部完成。

区财政局局长姚胜强简要介绍了全区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的基本情况以及2019年财政工作重点。

各参会部门和街道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区人大开展预算预先审查工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便利条件。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最后总结,各预算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按照要求提前准备相关报告、表格等审查资料;各审查小组要按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把握审查内容和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审查工作,为人代会期间开展预算监督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