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街道人大工委认真筹备开展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建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作出《关于补选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以来,有关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区人大代表补选各项工作的组织安排,努力确保补选的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以保障建邺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胜利召开。

莫愁湖街道人大工委

迅速成立社区补选工作小组,召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部署会,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补选工作计划,就核对选民名单、确定候选人、公告张贴等前期工作,以及选举当日的会场布置、选民组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力求做到补选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工作站位;二是规范程序,严格依法依规;三是精心组织,做到有条不紊,确保本次人大补选工作顺利完成。

兴隆街道人大工委

召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布置会,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出席并提出要求,相关选区党组织书记、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确定了补选工作方案、计划和要求,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配强工作人员。补选代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补选工作圆满成功。选强配齐选区工作小组,安排能力强、懂选举的同志参加补选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周密计划。建立责任制,选区党组织书记为补选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领导补选工作。要认真学习选举法规,切实把握标准。要认真分析任务和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三是认真组织,严格依法办事。补选过程中,要严密组织,精心安排,要严把时间节点,有序完成任务。根据《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省选举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代表补选圆满完成。并要求选区在选举期间每天下午17时上报选举工作情况。

南苑街道人大工委

为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街道人大工委第一时间将有关要求向街道党工委进行了汇报。街道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人大工委主任为副组长,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综治副主任、相关选区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方案》,并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牵头,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的代表候选人进行考核,严把政治素质关。同时,为确保此次补选代表工作顺利进行,街道人大工委还专门来到此次需进行代表补选的鹭鸣苑社区,对有关工作加强指导并做了具体布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此次补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社区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的困难,指定专人负责,确保补选工作有序推进。二是严把“选民补正”关,选民增减做到“不漏、不重、不错”。三是严把时间节点,按照补选工作方案,认真落实补选各项程序,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顺利完成。

 

沙洲街道人大工委

为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顺利进行,根据《选举法》和区人大工作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筹备,成立了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2018年建邺区沙洲街道人大补选代表工作方案》,迅速召开了补选工作筹备会,研究布置代表补选的各项筹备工作,与社区建立了补选工作QQ群,明确了补选工作计划、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及要求,即一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二要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好时间节点;三要依法有序,切实落实组织意图,圆满完成补选任务。

目前,按照工作要求,发布补选公告已张贴上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