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来我区调研省人大《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环资城建委主任束建民一行,来我区调研《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及环境治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及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陪同调研。

      市人大一行首先来到富春江东街餐饮一条街考察油烟污染集中整治情况,对沿街餐饮店进行实地察看,详细查阅工作台账、询问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情况并现场听取沙洲街道及区餐饮业环境整治办公室汇报。随后在金贸新寓,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外秦淮河建邺段及沿线支流,听取区城管水务局对莫愁泵站进水渠清淤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区人大环资城建委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汇报了区人大贯彻落实省人大《决议》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就明年工作重点的筹划进行了介绍。区环保局、城管水务局也分别就专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束建民主任对我区迅速贯彻省《决议》精神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决议》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围绕中心大局,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人大环资城建工作的重点领域。以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切实做好人大环资工作;

     二是贯彻省人大《决议》有关精神,把三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加强与市、区各级的沟通联系,关注各级工作推进情况;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人大应做好依法监督,而非包办代替政府部门,区政府向人大报告环境保护情况应形成规范机制,环资城建委应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树立良好典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