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莫愁湖街道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开展选民接访活动

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选民是人大代表的“娘家人”,人大代表是选民的“代言人”。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集民意,11月9日,莫愁湖街道根据“代表接待日”活动统一安排,6个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到选区接待选民活动,代表们走到选民身边,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

在明园社区,社区居民向区人大代表姚广秀反映:社区烟厂片区没有安装楼道灯,社区部分道路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并反映了部分楼顶平改坡防水问题。选民代表们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声音与需要传递给政府,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14位选民主动参加了接待选民活动并踊跃发言,姚代表认真听取并记录了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同时耐心给予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姚代表表示进行分类整理后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区人大代表彭 超、潘敏钟来到凤栖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倾听居民代表反映关于小区安装监控、建立助餐点、凤栖路街上外卖车太多影响交通等问题,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详细的记录和现场解答。最后彭超、潘敏钟表示,会与社区张娟主任一起想方设法解决群众们提出的问题,对于一时难解决的,会及时向区人大反映,尽快促成问题解决。

区人大代表滕宏明代表来到莫愁湖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听取群众反映关于牌坊街某平房内居住五户家庭,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出新后没有安装监控等问题,滕代表与居民充分沟通,做好了详实记录,并表示将认真梳理选民意见,向有关部门提交建议,与街道、社区共同努力,切实解决选民的实际困难。

区人大代表夏金城来到蓓蕾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倾听了居民们反映的关于大量共享单车小区、街面内乱停放;老旧小区化粪池时常漫溢,希望能进行统一清理,更换管道;小区出新能否统一更换空调架等问题。夏代表在耐心听取居民代表反映问题的同时,认真做好记录,并对具体问题进行收集归类、分析整理后给出解决方案,表示会督促和呼吁有关职能部门及时研究解决。

在茶亭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居民们向区人大代表范瑞东反映了小区出新中的问题:施工人员在没有通知到位的情况下,拆除居民家的防盗网和晾衣架,希望现场工作人员多与居民进行沟通;希望通过出新解决楼顶漏水、渗水问题;希望出新中使用的材料要有质量保证。范代表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到会居民非常满意。接待结束后,范代表来到出新施工现场,及时把居民反映的情况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沟通,要求现场负责人将居民反映的事情落实到位,同时确保材料质量和工程质量。

区人大代表缪爱霞、何孝琴和李金萍三位区人大代表来到文体社区,倾听了社区负责人介绍近期居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几个问题:80年代老旧小区康福村没有健身活动场地;希望在老旧小区出新工程中,解决文体西村和育英村楼顶防水、路面坑洼、污水井疏通、雨水管更换等问题。居民们希望代表能把这些意见向上级部门反映,通过增项解决这些问题。三位代表认真记录,表示会把居民的心声带到相关部门,推动问题的解决,尽全力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