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来我区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今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马巧生等一行,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开展情况以及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  卫,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汇报了我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人大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开展情况。

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今年我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年初,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部署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立了预算联网监督推进工作小组,积极向区委请示汇报,争取支持,并在外出调研、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我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与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加强协调、压实任务、稳步推进、讲求实效。目前,已落实终端软件购置资金、增设机构人员、相关设备政府采购等基础工作;区级系统开发有序推进,拟于11月底完成,实现人大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联接、预算执行情况实时查询等基本功能,并于12月与市级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下一步,还将按照市人大统一部署和需要,逐步拓展数据接入面,完善预警等功能模块,通过大数据的运用,实现政府部门预算的实时智能化监督,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

在落实“人大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部署方面,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具体工作要求,按照学习调研、梳理问题、研讨2019年工作思路三个工作阶段,紧紧围绕梳理排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人大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影响制约人大财经工作创新发展等突出问题清单,正采取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举办座谈恳谈会、走访调研驻区企业、考察民生实事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对标找差,细化问题清单,形成意见建议,明确新一年工作思路。

在区人大财经委汇报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 卫进行了补充发言。

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领导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中的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马巧生指出,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区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加快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程,确保系统建设按期完成,与市级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同时,市区联动,共同推进人大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通过大学习、大调研,推动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扣得更紧,与民生热点难点贴得更实,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走得更近,使人大工作更富成效,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