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召开专题询问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切实把本届人大常委会会议首次专题询问组织筹划好,紧紧围绕区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主题,把相关工作”问清审明“,提高监督实效,11月8日下午,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召开专题会议,邀请有关部门单位,针对同级审涉及的主导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座谈。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申  卫副主任主持,区发改局、财政局、科技局、教育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局、卫计局、金融办、江东、科技园、CBD和生态科技岛等部门单位参加了座谈。

会上,财经委主任委员杨一评围绕本次专题询问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各部门分别围绕“1+N”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和产业扶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作了汇报,并就资金兑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域产业发展,制定了“1+N”产业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明晰了产业发展导向,投入专项资金促进主导产业发展,推动了全区产业发展持续向好,对区域经济的贡献不断增大,产业带动效应、扩散效应初步显现。但与此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也还存在产业扶持资金总体兑付周期较长,兑付进程较缓慢;政策宣传力度不够,部分企业对政策把握不清晰、解读不充分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卫指出,常委会会议开展本次专题询问,目的在于全面了解全区主导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以促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效益。她希望相关部门、园区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细化落实应询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好各项应询准备工作,确保专题询问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