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龙翔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及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龙翔一行专题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及美丽乡村建设,实地走访考察江宁溪田田园综合体、龙乡双范精品民宿群、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要求建设者强化细节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以打造4.0版美丽乡村的精品意识擦亮乡村振兴的生态底色,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溪田田园综合体由江宁交通建设集团、江宁旅游产业集团联合横溪街道共同打造。项目总规划面积10776亩,是我市唯一的田园综合体国家级试点。经过一年多建设,综合体一期茶乐园、戏沙池、天宫采摘园等11个景点已经亮相,将有力促进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并将带动周边2000多名村民就业,为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提供了新的路径。

  龙翔对溪田田园综合体带动“三农”发展尤其是带动农村增收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建设方继续强化细节管理,注重乡村行道树的色彩搭配,丰富周边山水林田路的视觉层次,提升园区公厕等公共设施的服务水平。

  龙乡双范精品民宿群目前正在申报市级民宿村,未来将建成全省最大的民宿集群;而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位于谷里,正在建设包括木屋民宿、集装箱民宿、房车营地等各种功能的民宿空间。龙翔对江宁充分发挥国资平台优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肯定。

  龙翔在调研中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民宿价格、服务人员构成、软硬件设施等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特色田园乡村、美丽乡村建设要紧扣上述20字要求,将之落实在每个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不同人群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有不同,美丽乡村建设、民宿业主应充分考虑各种人群需求,完善设施功能,抓细节、抓管理,继续擦亮南京美丽乡村这个地域品牌,加快推动南京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最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